post | sidebar | footer

Monday, October 8

Mission 2--Pasto Orzo e Grano Saraceno(ver.01)

德國佬教的方法,再綜合近半年的經驗,稍為改良一下。
再普通的食物,還是有改進的空間,練習一下技巧也不錯。


材料:
豬腿肉 1 片,切絲
洋蔥適量,切碎
磨茹 2 個,洗淨切片
蕃茄 2 個
茄醬 3 湯匙
Cream 3 湯匙
長通粉適量 (做法從略,依包裝說明)


做法:
  1. 肉絲加胡椒、生抽、麻油、生粉少許拌勻,醃約半小時
  2. 切去蕃茄底部,再由頂部開始刻上十字紋
  3. 燒滾水,下蕃茄煮約兩分鐘直到皮自動扳開,盛起去皮,切粒備用
  4. 燒熱鑊,下牛油,爆香洋蔥
  5. 下肉絲,中火煮至半熟,加入蕃茄粒,並壓爛蕃茄
  6. 加入茄醬,輕輕攪拌,若覺得太乾可加小量水
  7. 加入磨茹片,再友加入 Cream 煮 1、2 分鐘即成,把醬汁放在長通粉上

選豬腿肉貪其不易變韌,肉碎亦可。只是刀藝不精,切得不太好 XD

蕃茄則選用比一般蕃茄鮮甜的 Rome Tomato(羅馬蕃茄?),貴一點,身形比較細,而且很軟身,要特別小心處理。如果蕃茄連皮加進去,食味會變得怪怪的,去皮的步驟就請老老實實做好了。

市面上有很多加入了 roasted garlic、eggplant、chili sauce 等等的意大利醬汁,大都很肥膩。反正有新鮮蕃茄做後盾,不怕味道不夠,只需幾匙最基本的 pasta tomato sauce 就行。當然,材料完全 homemade 是很理想的。

想味道再香濃一點,可以用煙肉代替牛油,煎香後用剩下的油來炒洋蔥。磨茹片另先行炒一會,也可以增加香濃口感,注意磨茹很快熟,煮太久會乾水變形。

神來之筆是加一點紅酒,灑一把意大利香草,最後放上幾根 coriander 或 parsley。


鮮茄茸肉絲長通粉
和那些 ready to cook 的即食醬汁比,真的很大分別。少了油膩口感,多了一份鮮茄的清新甘美,香甜而不會覺得酸。另外花點時間去準備蕃茄是值得的。

你不會再去 Pizza Hut 的了。

3 comment:

Anonymous said...

You can cook, thus you can live independently very well outside your homeland.

宇宙人 said...

I think this is a counter strike to woman/women, show her/them I've got the sense and technique of taste. Dun you think ?

Anonymous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