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Thursday, January 6

《Journey》

最喜歡 MEG 的作品,都不是出自中田康孝的手筆,而是兩張 mini album。



★★★

1. Droplets ♪ ♪ ♪
2. Questions
3. Rush ♪ ♪ ♪
4. Dreamscape ♪ ♪ ♪
5. Just like that
6. Journey ♪ ♪ ♪
7. Dawn (REMIX)



這張《Journey》是響應當時的一個 The Shanghai Restoration Project 而製作,換來美國出生的華人 David Liang 當製作人,想要做到西方及東洋的 mix & fusion 的感覺。全碟是英文為主,只有少量日文。

主打的 《Droplets》看得出是想帶那個很濃的中國風,只不過 PV 那些招牌的設計,HKer 的一看就知是香港啦。都是日本人對中國/香港美麗的誤會。中國風沒太重,只是那個天灰灰、雨雨霧、我們坐著看雨滴的感覺,倒是讓我想起 SUEDE 的《When the rain falls》,好喜歡。

點題的《Journey》電子的成份是很重,但很寧靜,實在好有感觸。

整張唱片都是電子樂,但就是很有感情,而不是一味機械式的重複又重複。
短短的一張 mini album,足夠給個五★。

說來有趣,日本 apple 還特地為這張《Journey》在 itunes store 上準備了個特殊的頁面,天后級的安室奈美惠和濱崎步也沒如此厚遇過。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