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onday, April 26

La Petite Valse


我曾經說你笨,我知你其實好大壓力的,你也有你的難處。

你會有疑問,我很明白,那些問題都被問過三四次了,一年之內。上年也不知怎的,樣樣事情都亂七八堵,特別是人的問題,離合聚散,有好些人的心意,我又是受之有愧。以前時常對卓男抱怨,天生有點比別人好的,後天遭遇就要堪苛一些,上天總是公平的。人家看你樣子以為你怎樣,可我也不過是凡人而已,就是看在別人眼裡。我們的確是同病相憐的兩個。

雖然也得承認,吻你這回事是低俗了些,對你來說太刺激了。
. . . . .

F 去日本我都知道一定會大花錢,沒想到拜托要買的安室 CD 和 NEW BALANCE 鞋也沒買。不用說,回來時已經花光了現金,身無分文拖著兩箱雜品,被我講了足足一星期。

R0018403

我躍下車,按了幾下門鈴,今次好歹也要向那些意大利人討回部分電費,補貼幾個星期的燃油。門一打開,我遞上電費收據,換來他們第一句是: 你賣我們的 Modem 用不著。

哎主耶穌基督,我奸狡貪錢又有點色,但未至於為那十皮八塊要去騙人。那時候他們剛剛到步,以 80 AUD賣給他們是貴了一點(之後還向 MABE 炫耀),但那可是功能完整的一個 Modem,而且他們英文不好,我還特地寫下使用說明,著他們只需打個電話等幾天就有網絡使用了。原來他們的情況和我新居一樣,網路公司一拖就是一個月,只好使用極差劣的流動網路。

反問我退錢,我立即一副哭喪臉,沒得上網的苦我可是受了整整一個月,比誰都要清楚。之後為了買個便宜的 Modem,又驅車上 Freeway 走了百多公里,你們沒用就通知我嘛,好讓我省些燃料,繁忙時段上 Freeway 也很大壓力的。

他們不是什麼富有人家,才那 20 AUD,特意開車回來真是有夠小器,也就作罷了。


談話間,我不自覺地笑了。有人以為我嘲笑他們什麼,真是罪過,我怎會如此失禮。其實我是聽著他們用意大利文私語,我聽不懂,但言語間的高低抑揚,倒是有點像歌劇,意大利果真是文藝的國家。想起電影 《Inglorious Bastards》,那位德軍軍官也幽了意大利人一默。

1 comment:

aki said...

最近買了一雙VANS。色彩斑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