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Sunday, May 9

Ground zero (Shall we start over here?)


Actually I'm not sure, are we going apart now ?
. . . . .

現在我的交通模式採用混合方式,一般以自動車代步,來往市區則多以電車接駁。

只是 Hugo 這份差事,仍得開車往 UWA 一帶走走。

星期一的朝晨,穿過塞車的市中心來到低密度的 Subiaco。在小巷間穿插,有婦人帶狗散步,碰上隣家的拖著另一只小狗,兩個女人停下說幾句,下午去哪家美容 SPA。男人則哼著歌在車房為 50s 的古董車抹窗。SOHO 區,這麼近市區卻完全沒有幾分繁囂的氣息。

IMG_2265
鳥飛天涯 人在遠方

以前 860 拍下的。現在看來不禁驚訝,沒有電子水平儀,手持拍出來卻沒有傾斜到。沒有機器自動化的輔助,人始終是有能勝任的事,只是看你能力和意願。現在太習慣 GX200 的機能了。
. . . . .

Hugo 是土身土長的澳洲人,很有自己的理念,想開發些屬於澳洲自己品牌的電子產品。

初次會面時,他問我有什麼理想,officially 的話我會說 official 一點的答案,只是那時的地點是 Steve's Cafe,捧著咖啡的隨便閒聊著。不是太正式的場合,我也就隨心一點 ---- 說相機吧。

東德時代的 Minox 專門製造超微型相機; 一眼相機的話我想要買 Pantex,他們的 SMC 技術把德國都貨比下去; SONY 是比較著重包裝,但即使是 T 系列的小相機功能不怎麼樣,外型的設計也得下一番功夫; CANON 是市場的龍頭沒錯,但靠的是行銷策略多於光學技術,真懷念 Minolta; 呀不行,很想擁有台 Leica M,那機身精鍊的鋼材著實銷魂,德國人對工藝的執著都盡收在一台相機裡。總之總之,相機不只是單單的相機,它是 craftsmanship,是 masterpiece,每台相機背後都有它的理念。

我說得眉飛色目,Hugo 問我再之後的打算。是有點異想天開,若果可以,我想進入國防部,並不為什麼維和平保家衛國的理由,那些雷達聲納系統不是很尖端的科技嗎,我知道這個國家會需要我的技術。

因為保密的理由,工作的詳細不能說太多,收下你這個錢,我就得盡些綿力。

在歷史的名冊留下自己的名字、自己的作品,是崇高的理想。像 Hugo 你那麼能住在 SOHO 區,享受生活、貫切自己的理念,的確不錯。在這個年代我們或者也只不過是但求溫飽,安穩生活而已,再多再多的想法,都是後話。

倒是希望,接下來的,都從這裡開始。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