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Friday, April 6

Partner through the journey

每次跑到比較 rural 的 country region, 我都很喜歡聽音樂----沒有人唱歌的純音樂. 出門時W950i裝著的4GB全都是音樂, 不管是 Yuria, Suede 或是 Misia 都暫時忘掉. Hans Zimmer, Mars Laser, Davis Miles, 貝多芬, 板本龍一, 久石讓, 西村由紀江, 梶浦由記等作曲家又回到耳邊了~

當然, 川井憲次是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WXIII 的 Their Daily Life 及 Detectives 是我任何時刻的好伙伴. 不管是與海鷗作伴看著海嘆咖啡, 或是對著堆滿整張桌上的方程式感到一籌莫展, 或是一天又一天的辦公室生活, 或是在中環森林趕著開會, 或是搭船到荒島上再走過一百年的頹門敗瓦才來到機樓, 或是手上拿著 mouse 和 keyboard埋頭苦幹十小時. 聽著那個曲子, 我總能靜下心來, 慢慢思考, 專心應付眼前的問題, 享受每一刻.

下村陽子的 P.E. OST 是另一個好選擇. 只是那個 CD BOX, 比較懷念 Cecilia. 當時香港現貨有售的不多過五隻, 我們兩個人都買了, 偏偏是這樣的結局. 反正沒關係了, 她很好, 進了心理學系, 而我早上在小村莊的旅舍吃 Continental Breakfast.

還很想聽 Shadow Hearts 2 英國小鎮和日本犬神村的配樂, 這樣傳統,典雅而富民族風味的樂曲, 就是大師板本龍一也未必做得來. 會用心聽音樂的你, 應該也會喜歡的.

IMG_0422
街頭,歌劇,賣藝者. 深山之中聽不到

目的地是深山中五十萬年的山洞, 卻迷失在郊野公路的十字路口, 耳機播著音樂, 眼前怎樣看都是同樣綠的一片樹海. 生果月亮有什麼芝麻綠豆小城大事, Who cares ? 我脫節了.

4 comment:

Daydreamer said...

你去做深山野人呀?

宇宙人 said...

去深山探險 !!
睇唔到我 flickr d 相咩 ?

Hunter said...

哗!你听的歌都是曲高和寡那种的,不懂欣赏..每个歌手,每张专辑逐一去听太费神了,可不可以推荐几首on top of your favorite list的?

宇宙人 said...

沒什麼曲高和寡啦, 只是出門遠行時想清靜一點, 有 band 有 bass 的太吵了, 太慢的我又不喜歡, 索性全部歌都不帶. 只帶音樂.

Top of my favorite?
每一首列出來的話太難了.

Album selection top 10 還有可能.

唔, 下次就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