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Saturday, January 13

海邊的卡夫卡 (二)

來到下冊, 一半的進度
和以前的看書速度比, 真是慢太多了, 中六那時, <<蘇菲的世界>>和<<紙牌的秘密>>花了四天就幹掉了 ( ′-`)y

前言徹回. 前半的還只限於性幻想, 現在是性行為了 囧.
** && 和 ## 等字眼出現得太頻密了吧?

嘿咻? 嘿咻嘿咻, 嘿咻 !
嘿咻~(;゚д゚)
還真令人受不了

重點不放在這個上, 雖然中間引用到的希臘文學我是不太懂, 本書其實滿有哲學和思考性, 像是對... 命運和預言的理解, 男人和女人, 客體和實體, 上帝的形象, etc. 還好不是<<紙牌的秘密>>那樣, 說是什麼很精密懸疑的東東, 去~~, 不過是用一對父子的對話來說哲學罷了. 這個不能怪作者, 因為對象是小孩子.

還有很強調都市人的疏離感, 對自己身為都市人的身份的不認同, 唔... 怎樣說 ... 很像狎井守在 WXIII 表達那種感覺:



(從 1:05 開始是 WXIII 中 Kenji Kawai 的 their daily life, 可惜沒有 the detective :-p ) (*). 這個感覺對我也是差不多啦, 身為香港人竟然不知道<真情>的主題音樂. 電視是有看的, 但都是外語頻道和 nat. geo. , 所以遲了去換智能身分證都不知道 囧.


(*) movie uploaded & edited by STUDIO KONG

2 comment:

Daydreamer said...

有點也不是歌詞吧!
但在歌詞背後,你有沒有想過,
這也是我當時的心情呢?
當時的心情令我想起什麼歌就會貼什麼歌呢!
其實近日身心也很疲累,
或許我真的應該多寫一點點吧!
~~~謝謝~~~

宇宙人 said...

這個我又怎會知呢... 囧
只是我的一點意見

而且,有時候,改聽其他音樂,轉換一下口味和心情,或許會比較好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