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Tuesday, July 20

彼岸

晚冬的朝晨,即使是在室內,嘆一口氣,仍然能看見空氣很快就凝結成水氣,吞雲吐霧的樣子。

踏出家門,一路發抖爬進入車子,才發動引擎,行車電腦對我發出結霜注意的提示。

都已經這樣凍了,乾脆下場雪好不好。

想起你怕凍的樣子,就想要為你撐把傘。
. . . . .

隨便貼這個算了。
Winter Alphonse Mucha 1896

有時會想,面對著我總是很大壓力似的,怕我說幼稚,怕我說處理事情不好,有的沒的。我變成了用手指擦拭露台的灰塵,質問“這個程度就是你所謂的清潔?”的嘍囉大嬸。

我就知道,你不分輕重先後,從來都是。World Cup first, ok, let go.

而我一如平日,不刻意的把自己排除在世俗之外。

你也知,我不介意為你做菜,煮咖啡不行,茶比較好。洗碗就交給你了。

你覺得我衣服買太貴,那我說每季只買一件,剩下的預算讓你買好了。雖然也不是富有得可以每年去歐洲。

After hour,我是 Pizza 快遞,遠近接送,只是這車太矮了,高大的你會要人扶的。以前好喜歡日產的 CUBE,MICRA 也可以。

是的是的,我就是個怪胎,不曾看獎門人,不看 Laughing gor,不會搞爛 gag,明明是說廣東話,就是說不一樣的話。
也對也對,這個世界絕對的不公平,職業有分貴賤,我嚮往強大的、先進的、幽美的。人窮志短,我的確如是說。

哎為什麼呢。或許,因為是你而已。

只不過,最壞的情況來,你大概會說:卑鄙。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