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Monday, May 31

化粧直し(back then we are just fresh and blood)



Domestic! Virgin Line 東京事変

你離開了的這個房間, 只剩下混濁空白
可會記起----過去遙遠得如霧似煙 ?
我想,我不會再逞強的了,只落得朦朧漸黯
如果… 離別的朝晨是雨天就好了
與你相遇, 方知孤獨
但直到沒有你的現在, 才真正體會到, 自己是形隻影單

噫~ 甘馨的枇杷, 我們的庭院早已花凋葉落
都因為再見的話說太多了吧
回來吧, 哪怕是一次也好
答應你, 不會再辜負你的溫柔

與你相遇, 方知孤獨
現在失去了你, 卻更了解你
大氣彌漫著胡言亂語, 紛飛落散
方才發覺
自己其實是形隻影單, 一直都是
. . . . .


以前聽這歌會想起那個女人。都幾多年了。曾經聽著《化粧直し》靜靜的落淚,我說自己學藝未精,仍未算是頂天立地,氣量倒是有一點,只要她肯開口說句話,什麼也不介意。

有好一段時間沒再播了這《化粧直し》了,近來因為跟 Janet 說起音樂的趣味,傳給她,想必她聽到也很感觸。

我仍然很喜歡這歌,只是有了自己的理解、體會,根本和那個人沒什麼關係。
. . . . .

你耍白痴的模樣,像個孩子。
面對著你,我一臉如貓般好奇,你總是讓我意外。
. . . . .

R0013098

看了葉問2,武打很出色,但很不明白為什麼總要扯上民族情緒,非得要光復中華什麼的,那個年代不用去打日本鬼子了。有句對白倒是中聽,男人之所以男人,是因為有了經歷,受過鍛鍊才是男人。任你武功再強,思想幼稚終歸是個丫頭而已。

現在經常開車,所以很久很久沒喝過酒了,想喝個微醉的,轉換一下心情。以前說過,交通的問題解決了,就重新鍛鍊柔道。我知我是怎樣都不能回到以前的水平,只是想重拾那份感覺而已。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