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Friday, May 29

《+1》

當今 JPOP 潮流教主,英日混血兒的木村カエラ原本是雜誌模特兒,自小有參與樂團活動,有不錯的音樂根基。 2004 年第一張 single 登上 oricon 榜第 7 名,但真正成名是 2005 年的リルラ リルハ ,之後的大碟《Scratch》也大受好評。

當初是 F 開車時播カエラ的 Level 42,硬派的搖滾曲風引起我的好奇心。在香港時受託買她的 DVD,我仍然不知這個木村カエラ長什麼樣。當然,說外表包裝不重要也是騙人的,但同樣都是模特兒出身的藤井リナ也像傅穎那樣唱到一九九九,就頓成對比了。

★★★★★
+1 木村カエラ

1. NO IMAGE ♪♪♪
2. Jasper ♪♪♪
3. Yellow ♪
4. STARs ♪♪
5. ファミレド ♪♪♪
6. dejavu ♪
7. Samantha ♪♪
8. +1 ♪♪
9. No Reason Why
10. 鏡よ鏡 ♪
11. はやる気持ち的 My World ♪♪
12. 1115 ♪♪
13. Humpty Dumpty ♪♪♪


主調仍然是カエラ一貫的 gal-rock,加幾分電子味,搖搖擺擺又有點孩子氣。首選 Jasper,反斗、俏皮得可愛。最喜歡的是 ファミレド,很 energetic 的調子,很晴天的感覺。基本上這個節奏一直延續到 #12,就是最後的 Humpty Dumpty 來個大洗牌。用溫馨的歌聲襯托甜蜜的音樂,描繪出童話般的詩意夢境。

非常鮮明的一張唱片,聽得人很爽朗。時間正好六月將會有新的專輯,有預感會是很重 Jazz 的。

カエラ的演出未至於很高水準,但就是很有性格,對於快歌特別敏感的我,意外的吸引。近來都在狂播她的歌,腳一直都在抖,椎名林檎都給拋諸腦後了(天天都有人鬧我 =_=")。不知哪天開車途中會引發交通事故 ?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