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Tuesday, May 8

love actually

有一點空閒時間,什麼都不做,只是窩在這個暫時的家看英國電影。法國和英國果然是一戰以來的盟友,法國人對英國電影都很熟悉。
loveactually

一直都很喜歡多重主線交叉敘事的電影。我和你,她和他,本來就是陌路人,偏偏我們一同纏在蜘蛛網內,相互影響,誰也逃不了。毒網(traffic)太沉重,巴別塔(Babel)太無奈,人生交叉剔(Magnolia)不錯,只是最後太亂來了。怎麼在香港時一直錯過了這部 loveactually ?

英國人總是含蓄、感性又富幽默感,亦不會吝嗇一個吻。像一塊正在溶化的牛油,很溫暖,甜在心,令人會心一笑。特別喜歡那條翻生的鹹魚,不,是搖滾歌手。也很喜歡 Colin Firth 演的那個失戀作家,他和在 BJ 演的那個角色一樣,總是憨直的樣子,表情呆呆的。還有那個女秘書,很熱情,很率直。當然還有 Mr. Bean。

每一部看過的英國電影都很難忘。導演都很有野心,像 Billy Elliot 就一次過帶出很多角色之間的關係,每一份情都描寫得很細膩 (你看最近的蜘蛛俠3,出來的是什麼樣?)。英國電影不需要配樂,他們有自己地道的 Band sound,沒有什麼比英倫 Band 更加配合到英國電影了。

2 comment:

Daydreamer said...

love actually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
感覺真的很溫暖~

宇宙人 said...

我 e+ 後悔點解唔早 d 係香港睇 OT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