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Saturday, March 17

笨蛋 (ver. 2xx)

櫻花特攻機

設計
=====
最初的11型,亦是唯一參與過實戰的型號,前半部是一枚1,200公斤的強力TNT彈頭,機身為木造,尾端有引擎。該彈頭與整個飛機連為一體,除此之外,該飛機再沒有任何自衛武器。中間部份是狹小的駕駛艙,內裏坐著一名的神風特攻隊飛行員。駕駛艙後是火箭噴射式推進器,能高速飛行,最高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630公里,而向下俯衝時更加可以達到每小時1,040公里的超音速速度,但航程很短,只可飛行36公里。櫻花型飛機沒有起落架 (即飛機輪),不能降落。

櫻花型飛機之所以是針對自殺式任務而設計的飛機,是由於櫻花型飛機內的強力TNT炸彈是與整部飛機連為一體,不能發射出來,所以要炸毀目標,櫻花型 飛機本身亦必須同歸於盡。櫻花型飛機的倉門從裡面不能打開,飛行員無法逃生。加上櫻花型飛機沒有起落架,所以即使有任何原因要放棄進攻,例如在未到達目標 前,目標已被其他戰友摧毀也好,飛行員也無法將它駛回基地降落在跑道上。櫻花型飛機以上種種設計,目的是要當飛機與母機分離後,斷絕飛行員所有生還的希 望。櫻花型飛機在開始飛行的一刻,飛行員就只有死路一條。


第一行標題為「馬鹿—火箭推進式人手駕駛戰機炸彈」,「馬鹿」是美軍對櫻花特攻機的諢稱, 1944


用法
=====
日軍利用一些較大型、性能較強的轟炸機,例如三菱的「一式陸上攻撃機」(轟炸機),作為母機,在它上面裝配櫻花型飛機。由於11型櫻花型飛機航程只有36公里,它本身不能作長途飛行,母機的作用是負責將櫻花型飛機送到離目標約廿浬的上空,然後母機將櫻花型飛機射出﹝與母機分離﹞,櫻花型飛機上的飛行員啟動噴射式推進器,撞向目標。在理論上,由於櫻花型飛機能高速飛行,在飛行員的操控下,它相當於一顆精靈炸彈,加上它配備強大爆炸力的彈頭,若能命中目標,爆炸效果會相當不錯。另外,一般人認為櫻花型飛機這個不設起落架的設計,能避免飛行員抱著一絲幸存的心理,從而增加飛行員的勇氣,達到更佳的攻擊效果。

母機在放出櫻花型飛機後,不會參與自殺式攻擊,而是返回基地裝上另外一枚櫻花型飛機。

由於沒有起落架,櫻花型飛機需放在一個裝有輪子的架子上,才能在跑道上移動。當櫻花型飛機被裝上母機後,這架子可重覆使用。

reference by wikipedia


日本果然是和死有很大關聯的國度, 死要死得浪漫, 死也要死得淒美, 笨一點也沒關係 :-p

(A message for YY)*

根本就不是這個意思呀, 為甚麼總是嬲成這個樣子…

L I S T E N

實在是低估了, 語言隔幕這一回事, 就算是說同樣語言的兩個人, 把說話透過電子方式傳遞, e貓也好, BBS/newsgroup也好, blog也好, 即使是即時通訊的 IM, 雙方接收到的訊息, 竟然是存在著這樣大的誤差. 網路是無邊的大, 人與人之間的誤解又是這樣的深. 或許這才是訊息工程最終要面對的問題

IMG_0259
相對來說, 我比較不了解買一個粉盒比全身衣服飾物計起來還要貴的女人.
不是說妳啦, 其他女讀者請對號入座



*A song for XX by Hamasaki Ayumi

0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