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Thursday, March 25

Fast Car (Drive You)

2 comment

安室奈美惠

speed it up boy
誰人也不能坐上來
You're my fast car
(speed it up,speed it up,speed it up, now)
Give me the key 如此難耐
Let me drive you down the love street
(Gimme da Gimme da Gimme da now)

縱使要我卑躬屈膝
或要用搶的才到手
若是不弄到手
就是死不甘心
Boy you're so so fly
情不自禁
尤如 fire 一樣的 desire

*speed it up boy
*誰人也不能坐上來
*You're my fast car
*控制不了的 Hot
*(speed it up,speed it up,speed it up, now)
*Give me the key 如此難耐
*Let me drive you down the love street
*讓人幾近無法呼吸
*(Gimme da Gimme da Gimme da now)

四六廿四一日中
嗯 我要整整一晚
對你細聲耳語
Oh boy I need you
夢幻的老爺車
唯獨是你的 exclusive
若錯失了可就沒下次

*repeat

♪♪♪

啊我大概已經 overheat 了
幾近瘋狂傾聽 your heart beats
Slow it down, Slow it down, Just slow it down ~baby! baby!
交給我吧 let me control you
讓我冷靜一下再來一次
Gimme da Gimme da Gimme da
I know want you want ~yeah~!

*repeat
. . . . .


前天那場風暴實在恐怖,天氣惡劣到危險的程度,是我一臉天真,完全沒想像到路面狀況會差到怎樣。一面盤算著哪班公車最快送我回家,一面想著晚餐要怎樣。

回到家,隔壁越南小妹妹 Kim 問可不可以載她到附近,有些要事什麼。我還沒說,她就嚷著會給我報酬。不必啦,其實這是有車的人的義務,三年來 F 也是如此照顧我,從不問回報。開免費計程車不打緊,你要對我作出正確的道路指示,這台小小車還沒裝備 GPS,我可不想在 highway 作出任何危險動作,或是慢駛找路牌惹得後面的車發瘋。她點點頭就起行了。

去到第一個十字路,天真我才意識到不妙 ---- 交通燈全都停了耶 !!! 真的是大大不對勁,暴風毀了好多地區的供電。

Kim 才說,剛剛還下了冰雹,我望望後鏡幸好車子一直沒損傷,怪不得你要專人開車(苦笑)。走到半路,果然她自己不認得路,我把車子停在一邊,打開地圖和車內照明。天知道我嘮叨的脾氣要發作的了,天氣這樣惡劣,路面又很危險,拜託你先搞清楚路要怎樣走。我不會隨便罵人,但安全至上,這橫風橫雨下怎能不緊張。


總算安全到步,畢竟她只是小孩而已,實在不能對她太嚴苛,其實我應該先看好地圖。回家途中,我想的沒別的事,只有晚餐。越過一台又一台車子被冰雹打碎了玻璃,又有幾台引擎動不了,或是因為交通混亂發生碰撞。我心一冷,冷得鳥肌都出來,還好我自身和車子都沒事,在這暴風的黃昏仍然可以吃個溫飽。

呀,一片火燒雲的境色,暴風雨遠走了。

舊相機 IXUS 860 成了車內的標準裝備,原意是在發生事故時可以立即記錄狀況。
. . . . .

Once again, forgiv me being kiddo. It is just I wanna make you green. Green Green Green, jealous with all the fellows I ever met, or kissed. Even green than ever, so that you will give a damn, huhh ?

Wednesday, March 17

《Wicker Park》(第三者)

2 comment
早在上年末已經想要寫的了,偶爾看到 2004 年的舊作,在華文社區名不經傳。


Passion never dies, but love.

三個理由要看:
1) 德國女星Diane Kruger
2) Diane 在封面的動態實在太太太要命了
3) 另一個中譯名有很大破壞力----情慾公寓(!!!)

看過後 當‧然‧不‧是‧這‧回‧事‧啦


你誕生下來,與我偶然相遇。電光火石的一瞬間,我就知道你是唯一。你隨意的回頭一笑,令我魂飛魄散。我教你攝影,你教我舞蹈,未必是100%的投契,但總能互相補足。我們是如此的火熱,情投意合,同居又有什麼好禁忌。難得的,我們有機會可以遠走高飛,一起出去闖闖,追逐那永遠的甜夢。你可知道,你本身就是唯一的一個理由叫我對新生活說不。


但為什麼,你一句話都沒說,沒一個留言,一張紙條也沒留下,電話也沒聽一次。恨不得你直接拿起聽筒,把我罵個狗血淋頭也好,當面打我一巴掌,直數我的不是也罷。你就是一句也不說,害我擔心出了什麼事,又責怪我自己,到底是哪裡出錯了,或是我的請求太大膽把你嚇傻,愈想愈想,我墮進了深淵。那可是最殘忍的酷刑。



傷痛可會滿足我 ? 但願撕去床頭的照片,燒掉一起拍下的底片,可以讓我重新活過來。

其實我是好喜歡你的。
. . . . .

Mathew 現職廣告設計師,跟未婚妻訂了婚,剛剛獲派往上海出差,郎才女貌,任誰都會羨慕他們一片美好的生活。上機前的一個商務午餐,Mathew 在餐廳的電話室遇上了似曾相識的背影 ---- Lisa,Mathew 直覺地說出兩年前讓他心碎的一個名字,他記起怎樣和 Lisa 由相識到熱戀,之後又是莫名其妙的一走了之,留下一大埋問號。

想要極力忘記前塵往事,好不容易走出那個陰霾重新振作。兩年後的今天卻又按奈不住好奇,或許是隱藏心底的思念,Mathew沒有登上那班機,在好友 Luke 的幫助下,一邊躲避朋友和未婚妻,開始追尋那未完故事的真相,一邊重播段段回憶的破片。眾裡尋她,他總是慢了一步,人找不到,撿到化妝盒和高跟鞋。沿著蛛絲馬跡,終於找到 Lisa的新寓所,好歹也要問個清楚。



推開一度又一度門,翻過窗簾,Mathew 終於找到獨醉窗台的 Lisa,灑一樣的香水,穿一樣的衣著,開同一輛的 mini cooper,只是這個 Lisa 是素未謀面的陌生女子。

他迷妄了,開始分不清事實和夢境。到底兩年前的一段情,不過是吞下感冒藥丸後的南呵一夢,還是暗地裡另有主宰 ?

從 Mathew 凝望顯示器上的 Lisa 而迷戀上的一刻開始,曾經朝夕相對的那人,會不會也只是雪花霧景而已。
. . . . .



其實女主角不是 Diane Kruger,而是 Rose Byrne。她絕不算美若天仙,就是很一般的感覺,平易近人而又有點可愛。Diane 是美,但太美了。



和《Closer》有一點特別 ---- 相機,主角都會很會攝影,他們一定不會拿 Canon 或 Nikon 的一眼相機。我想,會拿起精緻古典的小型相機的人,大概心底都是執著的 ?



用高跟鞋來鑑定女人的身份,古老而奏效,曾經我不明白為什麼女人愛鞋。因為我高,一般是注意不到你那雙腳。但事實是,鞋不稱衣會換來更多的冷嘲熱諷,所以漸漸地會變為妥協、欣賞。

發生在白雪紛飛的曲拆情事,顯然不是吃漢堡包的美國人想的出來,其實這 Wicker Park 是重拍,法國原版叫《L'Appartement》,我之後都看了。


原來愛情片也可以演得這樣懸疑,一面推進劇情,一面讓各角色重溫回憶,不按次序的放出線索,大偵探如我當然樂意奉陪下去。畢竟,對被撇下的人來說,事件本就是一場兇殺懸案。你獲得幸福,我就自然成了第三者,但換個角度,會否想過,奪去我的幸福,你自己才是第三者。


或許對某些人來說,愛情本身就是一個永遠的迷團。

Sunday, March 14

Closer (Hello stranger)

0 comment
Dr. Leong 說 Happy Birthday 的時候,實在是想不到。他是怎麼知道的,又為什麼是我一個 ? 上課突然變得像上綜藝節目,有種被整的感覺。我從心的笑了出來。
. . . . .

R0017161
Windsor Park I'd love it more if it is Wicker Park

Belle 回來了,我在電話對遊馬吵嚷著何で何で,原來真的回來了。現在我很少下廚了,他們都覺得好可惜。我說呢,總是煮一兩個人的份,準備兩小時,吃的用半個小時,洗碗一個小時,漸漸覺得沒趣了。在這小城市,人與人的距離太遠太疏離了。我開車帶大家吃了個晚飯,席間他們注意到我右手三隻手指塗了紫色的指甲油 ---- “私じゃないがら、もう~”夾雜著日語、英語和廣東語,我們的桌子真的在上演綜藝節目。不是我啦,是別人搞的鬼。女人的化妝品是理解的,內衣褲貴一點也沒問題。就是指甲的玩意我仍然好不明白,弄什麼水晶甲黃金甲,我不會對你的手指有興趣的嘛,更不會咬你的手指=w=”,塗塗指甲油好了吧 ?

其實我們也不是經常見面而已,但感情真的很好,見人多了,會覺得有些人總是合得來,有些就是死都合不來。

改天去 WINDSOR PARK 吧。

Tuesday, March 9

pretty

0 comment
If you were there, how could you stand and just watch it ? This is not fair at all.
. . . . .


R0014190
Come over here let me talk to you real close

Let's wish this is the last post written in English, before my network is back online.

I promise, no question will ever be taboo, except the very only one you tried best to discover. It is not the question of Ella or Kasumi Nakane or Zeta Catherine Jones, it is all those little fancy in my head, such a crazy mind. I'd probably cover my face and cry if someone expose me up to that deep.

You just see me what I am.

Monday, March 8

Just can't help it

0 comment
R0017217
Whatever you say


安室奈美恵 copy that

Just realise my place is so close to BR31, dun even have to drive, 2 mins walk will get you there. And so you know that, Whatever you say, I'd say コピーコピー, like pizza delivery.

Friday, March 5

No fate

0 comment
R0011962
命懸一線 It worths everything, if that is you

"There is no fate."
You can only blame I'm assigned with such a big mission. If not, I'd ve hold you like baby-sitting. I didn't wanna say a bye until the last minute.